🍬Moon.

三次元忙 致歉
感谢喜欢

宜嘉 | See the light


*续约问题下的爱情  有点主观  请避雷






    1.


    我们是在生活。


    自白天至夜深,他想日落也太长了。光没在地平线的另一端,而散不去的艳色却勾勒了半片天空。他突然想吃冰棒,只感觉脑海发热,喉咙生痒。他走在路上,只一个人,恍惚徘徊在一月份。


    能走到尽头吗?光的尽头。他寻着路一直走下去,会走到地平线吗?他突然想不明白,感觉一时的大人疲惫压在心头,血红色从天际漫向眼底,他买了根冰棒,发怔。


    “我的话,或许……”


    他记得自己说,“只是万一,万一。”


    至今夕阳仍未落下。他不过吸着氧气,一口一口吃下冰棒。温凉滚在喉咙,滴下一团火。他继续走着,追逐落日的方向。


    直到铃声蓦然响起,他听电话那端传来一句话。恍惚陡然消失,只留下冷汗浸透的后背,他突然发现自己立在宿舍楼下,他说:“好。”


    他下意识地追随着光,而光的尽头却是兜转而来的七年前。






    2.


    王嘉尔问过他:“我们这样算是谈恋爱吗?”


    他记得是一七年夏末,闷热,顺着耳廓流下的水,他刚从浴室踏出来,王嘉尔就说:“我们总被注视与分离。”


    他那时套了件无袖背心,头发后拢露出了额头。他几步走过来,吻了下他的唇,问:“我们这样算是恋爱吗?”


    那些感情里的固定流程两人早已亲自走完,如今反倒不断扒开过往来思考,段宜恩被这问题唬住了。他看着王嘉尔清澈的双眼,突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
    王嘉尔就说:“不是恋爱吧,段宜恩。我们这样不是恋爱。哪怕等到团队解散,我们也不可能有见光的那一天。可现在我却能亲吻你,段宜恩。”


    他想,果然是夏天。他感觉刚冲完凉的身体顿时燥热难挨,不知被什么紧压着,他紧张,额头冒了汗,他说:“嘉嘉,我的话,或许……或许会选择续约。只是万一,万一。感情,我如今也能伸手摸到你。”


    于是他拉住了他的手。







    段宜恩从未安于现状。于团体出道数几年,他觉得自己拥有的是七个人共同努力的成果。他更希望自己燃烧,于队内燃烧,他想七年未必是最终的结局。


    只是王嘉尔,他回握着他的手,眼睛眨了眨,他说:“我明天就要回国了。录节目。”


    反而有些开心,他的尾音微微上扬。段宜恩就陪着他一起笑,虽然糊涂王嘉尔为何不做表态,也确实终止了这藏在合约下的爱情话题。


    “那你照顾好自己啊,嘉嘉。”他凑上去吻他的鼻尖,王嘉尔就嗅嗅他脖颈沐浴露的味道,“有事打电话。”


    “好。”他又讨了个吻,把面颊埋在段宜恩的脸侧,“我会早点回来,下次见。”







    下次见。


    无数次的下次见,堆出来七年的时光。哪怕是林在范,也在这一刻选择消失不见。大家的下次相聚,把一切都从合约下的安全屋里掏出来,包括他与他的恋情。


    他反而没能说出话,尽管是团队的大哥。下午四点,林在范拿着合约书出现在会议室门口。咔哒,门应声关闭。大家看了他眼,又各自扭过了头。


    王嘉尔这时凑过来,和他轻声说:“是时候了,宜恩。”


    ——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




    3.


    老话说光下死。


    段宜恩认为这里的光,就是娱乐圈。


    他的爱情死了。






    没什么是王嘉尔做不到的。他可以自己一个人在国内打拼,得来的追捧与财富是他自己值得的。段宜恩有时候会想,王嘉尔确实更需要恋爱。他想他问这样是恋爱吗,他或许勘探到了一点合约到期时的端倪。


    难怪他会问。而他又给了他什么呢?


    续约。续约就等同于继续藏在合约下,进行不见光的恋爱过程。他都说了些什么。段宜恩想,自己究竟都说了些什么。


    两个人究竟是怎么在一起的。







    感情先由一一年的那场初遇开始。伞与冰激凌,长路与街边不断变化的光影。他闭上眼会想起他,说是吵闹,却化作点滴的涟漪荡在心口。


    是他先告的白。段宜恩先告的白。


    他捏住他的脸颊,一六年初,第一个吻就这么落在了王嘉尔的怀里。







    屋内突然安静。包括公司的职员,他们看着段宜恩捡起被自己摔坏的手机,看他探过身扣住王嘉尔的后脑吻他。然后,他也凑在他耳边轻声说:“好。我们分手吧。”


    后续关于合约到期的问题他再没记忆,一切像是倒了档,追回到几年前的时光。段宜恩最后只恍惚着出了会议室,回头看王嘉尔背对着他,手一松,门蓦地沉声关上,如今只他一个人。


    他选择了什么?续约还是不续约?他现在只想找到新的光,于是他走出公司,看到夕阳。段宜恩想,落日实在是太长了。


    他记得王嘉尔坐在他身边,落日的昏黄色打在他的面颊上。几年前脱口而出的是一会儿去哪里吃晚饭,而刚才王嘉尔却铁着脸,面对合约说出了自己的选择。


    不过如此。


    他想,地平线的夕阳也是光吧。脱离了Got7的他,就像是从落入地平线下的阳光里偷跑出来的一点热源罢了。他自己做不了什么的,他该去追。


    于是他去了。







    段宜恩发怔。他感觉口齿发寒。刚才的冰棒吃太快,他胃里有些难受。站在宿舍楼下,他意识到,自己找不到新的光了。


    刚才林在范给他打来电话,说王嘉尔订了今晚的机票回京,问他来不来送。段宜恩抬头望着最后一点血红消失在天际,曾经属于团队宿舍的那扇窗户被拉上了窗帘,他说:“好的。”


    王嘉尔站在他背后。






    4.


    “于是最后呢,段宜恩?你还有没有想和我说的。”


    他俩并排坐在马路沿上,看对面的信号灯来回变换。段宜恩侧对着人流,想了想,和他说:“回国好好发展,有事打电话。”


    “就这样吗?”王嘉尔笑了,“我以为你会问我为什么分手呢。你放心,我不会打电话的。那换我问你,你为什么要和我分手?”


    “嗯……”段宜恩顿了顿,像是真的想到了什么理由,“因为我只拉了你的手吧。也没能给你句承诺,抱歉啊。”


    “承诺什么的不需要。段宜恩,你其实什么都能做到。你一个人也是可以的。”王嘉尔说着,眨了眨眼,“我反而会脱了你的后腿。我们不能有过密的接触。”


    段宜恩听懂了,便没再问。他只说:“那我们之前是在谈恋爱吗,王嘉尔?”


    “我觉得是吧。毕竟现在我不能随意的亲吻你了。”


    王嘉尔似懂非懂地说着,手却被段宜恩捉住,紧紧握在掌心。他抬眼看他,有种少年的感觉:“可我还能拉住你的手,王嘉尔。我能给你的,从头到尾也只有这个了,对不起,嘉尔,对不起……我们去机场吧,别让在范他们等太久。 ”


    光未变,他只是像变了个人,自此再无彷徨。







    5.


    二三年,前Got7成员段宜恩在节目中公开告白前队友王嘉尔。作为新一代流量大户,段宜恩此举震惊了娱乐圈。


    而他本人倒是谦虚地笑笑,在媒体面前公开表明——


    “本来我们分手的原因就是因为实力的差距。嘉嘉担心他过高的人气会成为我个人发展路上的绊脚石,这才跟我分手的。他一直如此,他总在为我,为Got7着想。现在不一样了,我与他终于站在了同一起点上。无论你们说什么,我都会坚定我的选择。我与他一直在一起,我们与Got7也从未分离。”







end.


段宜恩追寻的光是Got7,他担心自己脱离团队什么也做不成。而在团体解约后,他下意识去找光,在失败后终于意识到自己也该一个人努力发光了。


王嘉尔为段宜恩,为Got7做了太多了。实在写不出大家的选择,大家都值得被爱。


聚是一团火,散是满天星。我真的太爱Got7了TT


大家这次十一月末的回归继续加油!!!






合集 

评论(8)
热度(5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🍬Moon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