🍬Moon.

三次元忙 致歉
感谢喜欢

正泰 | 关于我爱你这件事


*学生x老师  年下


*单恋







    1.


    罐装啤酒的瓶身摇晃着,灯光流离。他眯着眼看他,看他从光里走来。


    “抱歉,路上堵车,来晚了。”


    “老师是不是应该先自罚三杯啊?”有人起哄道,酒杯在几个来回里被推到了他的面前。窗外雪四下纷飞,可落在他身上的雪花却化作了一湾泉,浸透着他心里的那簇火。


    他是有魄力的。他想,他从他身上嗅到了一缕烟香。往深里去,或许又会是另一番味道——浪花,香草,玻璃与劣质烟的味道。


    他看着他连干三杯,酒香瞬间蹿到他的鼻间。他看他坐在自己的面前,很轻的笑了声:“三杯。”


    他也跟着笑起来。


    “老师可别喝醉了啊。”









    田柾国拉着啤酒的易拉环,在潮湿的空气中发出清脆的气泡爆裂声。身旁的女生却在互相尝对方从星巴克里买来的苦咖啡。老师没少被劝酒,连两颊都泛起了淡淡的红色。他联想到果盘里的番茄,挂着晶莹的水珠。


    酒上喉间,就觉得空气燥热。田柾国眨了眨眼,从火锅的雾气里看过去:“老师,您热不热?”


    说完他又补了句,“我这边有空调。”


    于是女生和老师换了个位置。金泰亨坐在他的右手侧,脱了看起来过于正式的西装外套。


    田柾国就托着腮看他,吹了声口哨,淹没在了人海中。


    可金泰亨听到了。


    他说:“吹的不错,比上次好多了。”


    田柾国就笑:“就课上被您罚的那次?”


    “是啊,毕竟吹得太难听了。”话梢沾了酒,有点醉意,他拉过田柾国手里新开的啤酒,指尖绕着瓶身调侃,“就听那一回,也没下次了。”


    他便抿了下唇,只听到耳边嘈杂一片,对方的话似是戛然而止了。再抬头,金泰亨正在喝掉手里的啤酒。白色的袖口与半露的手腕,他从不期盼些什么。


    “这么说来,你们都毕业了呢。三年过得好快啊。”他又突然像是陷入了无尽的怀念,惹得田柾国笑了几声。


    “物理老师也这么感性吗?”


    “那当然。”


    田柾国就捏了捏他的肩,没有说话。








    2.


    林荫路与跑道,他总坐在教室的窗户边,托着腮发呆。汽水泛起气泡的那一刻,老师扔来的粉笔头总能稳准狠地打在他的头顶。


    班主任往班里摆了几盆花,他就总是去摸花瓣。金泰亨说他应该和同学多说说话,他没有回答,只是偏头看了他一眼,眼里有道裂隙。


    他总是独自一人。考着不好不坏的成绩,学着不快不慢的课业,过着不瘟不火的生活。合上的作业本与不断循环的歌曲。他看着金泰亨,说他想要吃小卖部里的橙汁冰棍。


    金泰亨就带着他,穿过放学后人流骤减的教学楼,和田柾国一起坐在小卖部门口的台阶上吃冰。


    “你以后想学什么专业?”


    是金泰亨先打破了两人间的静谧,他听田柾国说:“没想好。”


    “不是要去艺考吗?你妈妈已经找我请假了。”


    田柾国就说:“我不想去。”


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他突然像是想起来,叼着冰棍,又从塑料袋里翻出橙子汽水,被埋在了几包零食下面:“我看你桌上总摆着一瓶,就买给你了。”


    田柾国扭过头接了来,也只是握着杯壁望着天,声音轻而又轻地传来:“我也只是摆着。没怎么喝过。”


    “那你挺逗。”









    金泰亨觉得他的学生很奇怪。独来独往,却并不孤单。他眼里总有道横亘不去的暗点,差了些光,像杯无法捂热的冰咖啡。


    田柾国有任只存在了七天的女朋友,长相并不惊艳,像只活泼的百灵。他给她折过星星,带过牛奶,牵着手逛过校园,趴在桌上一起做梦。第七天他送她上了车,看她远去。


    那时女孩儿去了国外读书。两人只如签了某种约定般,在这七天的携手里彻底忘掉青春年华时的意难平。


    他送她走时还是下午,可再回来时却已经半入午夜。金泰亨坐在校门口等他,手机亮着手电筒,远远的望到了他。


    “过门禁了,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

    他跟在对方身后。一步步踩在盲道上凸起的地方,远处没有星,灯光也只落在头顶,模糊了一片景。


    等金泰亨再回过头时,头顶的月亮亮得异常,田柾国的鼻尖也早已红了起来。


    他说:“我喝醉了。我病了。”


    金泰亨看着他眼里琉璃的光,有车轰鸣:“别哭。”


    他说:“我以为我不会喜欢他的。”


    金泰亨便叹了口气:“她确实挺好的,你俩很般配,只是可惜了。”


    田柾国听完没再说话,只是眨了眨眼,他咬着牙,可眼泪却瞬间夺眶而出。他低下了头,后退几步靠在灯杆上,又说:“你不知道的。你不知道他是谁。”


    你不知道我喜欢的人是你。你从来都不知道。不知道我的微信置顶是你,不知道无法删除的照片是你。


    他不知道他的心跳,不知道他究竟在想谁。








    3.


    金泰亨披了外套站起来,推脱着说有些醉意,去外面待会儿。田柾国追着他的背影看过去,看他倚着栏杆把身影藏在碎雪里。


    冬天没有春风与破冰的河,金泰亨的背影高挑,又像摸到手里的坚冰。他说恋爱中的人都是傻瓜,但你并不是该泣涕的落败者。


    那天还是没能回去家,窝在了他喜欢的人的床上发呆。他想到那女孩在之前和他说的喜欢,她说她要走了,说相处这么多年,你就没有喜欢过我吗?


    他想了几天,还是和她在一起了。因为她说只是几天也可以,骗骗她就行。他想金泰亨可能只是一团雾,伸手去拨,才发现真正对的人并不是他。


    可他失败了。他该落泪。他确实哭了一会儿。金泰亨叹口气,说:“看你这样还是去我家吧,我家更近一点。”


    于是老师去睡沙发。他在被子里缩成一团,想到春天冒出的花,夏天跃出水面的鱼。他感觉头有点沉,眼睛却闭不上。他心里想,说出来吧。


    于是他追了出去,去弥补那一晚没能说出的喜欢。








    江边很冷,更何况还下了雪。十一月的天黑得稍早,能看到几颗星星若隐若现。


    他呼出的气化成了雾,肩头的外套被人紧了紧。他一回头,是田柾国。


    他说:“屋里太吵。”


    羽绒服的袖口蹭了点雪,瞬间又化成了水。他的发梢似是带了点触手可及的夏天的味道,挺翘的鼻与分明的眼,一切还都像是少年的光景。可田柾国确实变了,眼里的那抹暗点依旧,却学会了温柔与一个拥抱。


    那一晚他还是没说出来一句喜欢。第二天一早他便回了家,离了学校外出学习准备艺考。他知道对方就像是自己无法喝下去的橙子汽水,他与他跨越的十几年的时间洪流,令他像条无底的清河,而他就是溺水的鱼。喜欢二字刻在青春里,多多少少也只是一朵难开的花。


    “你到底为什么不喝橙子汽水?”


    金泰亨突然问,肩与他的肩抵在一起。


    “我对橙子过敏。”


    他平静地看着远处的汽车搅乱一线烟火。








    4.


    金泰亨在新生入学第一天,请了全班同学喝橙子汽水。他作为班主任,确实一心为了这个班级付出着。他不偏袒任何一个人,他是包容又严格的,但他也是柔情的,有魄力的。


    于是老师一遍遍不厌其烦的关心,换来的是少年人的动心。他做了场梦,梦里只有一个人,和一束花。那个人捧着花站在门口,按响了门铃。在那铃声响起的末尾,他跑了出去,给那个人一个满怀的拥抱。


    






    你会梦见我吗?


    他这么想着,也这么说出来了。有汽车的鸣笛声由远及近,江面结了冰,他心里裂开了缝隙,灌入了风,雪,与老师的一句:“为什么这么说。”


    他突然心跳得很快。没有回答,对方也没有追问。他感觉自己站在了临界点,他感觉老师好像猜到了什么。


    他感觉自己握住了一团雾,无法握紧,又不愿松手。他想起黏腻的汗与清爽的汽水,一切都像是回到了那个晚夏。


    他喉咙一滚,呼出温热的吐息,他拉住他,牙齿磕在了一起。


    他说:“只有我会梦到你。”








    只有我在喜欢你。


    而你没有。








end.



单恋与年少的意难平。

橘子≈老师  屋里太吵这句话是田柾国的不坦率




时间线:高一入学爱上泰亨→做梦→俩人恰冰→与女孩的七天恋爱→在泰亨家过夜→集训艺考→毕业后的高中聚会。



狗粮合集 ←←←

评论(2)
热度(5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🍬Moon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