🍬Moon.

三次元忙 致歉
感谢喜欢

宜嘉 | 京都205


*段宜恩视角,插叙


*厌世与孤独,身处日本


字符数:2847



是联文!!!王嘉尔视角 ←戳戳哦



#0


    窗外的雨下得倾盆,繁密到似是无数的米粒被撒到柏油地面上,弹起,再落下的过程。那种杂乱的声音让我的心都跟着烦躁起来,我只得一直交握着双手,深深吸气来平复这种莫名的心悸。


    司机正坐在我的斜前方破口大骂着打电话,庸俗的用语让我的心更是如至冰窖,似是被人掐着脖颈一般无法呼吸。


    我想要逃离这里。







#1


     面前摆着的一碟赠送的刺身被灯照得鲜嫩无比,筷子在手里来回指点着剩下的几抹芥末,按压开来的草绿色融化在酱油之中,甚至连我的心也糊上了一层薄薄的酸意。


    “请问您还有什么需要吗?”


    我抬头看了眼笑容得体的女服务员,勉强笑着摇了摇头:“没有了,麻烦。”


    服务员又笑了下后才微微低着头退了下去,不一会儿就有一个男人穿着白色的服装上来准备器具,仔细地洗净手后开始制作寿司。


    芥末已经被我完全压化在酱油里,把筷尖含在嘴里时那辛辣顺着舌一路攀爬,让我的耐心几乎顿时耗尽。


    虽然我还是不太习惯这样用手直接捏饭的做菜方式,但为了庆祝我的三十岁生日,我还是决定去尝试一下。


    可也只有这一次。


    男人把寿司整齐地摆在白亮的餐盘里,边上攥了一点芥末,递到了我的面前。我伸手接过的同时,带落了摆在餐盘上的筷子。


    那是很清脆的落地声,带着涟漪落入我的心里,晕开阵阵波纹。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我的心情会如此低落。


    这不叫低落,而是在畏惧着孤独。


    我偷偷瞥了眼正坐在旁边聊天的情侣,女生笑眯眯地看着男生帮她点匀酱油里的芥末,又拿出手机拍了张照片,嘴里念念有词着,惹得男生笑得一脸宠溺。


    我只是低下头,看着落在地上的两支筷子,自嘲着笑了笑。只有女服务员注意到了我这边的情况,双手礼貌地递上了一双新的筷子。


    可我却觉得这双筷子有一股石头的冷冽味道,竟也意外觉得这盘寿司和刺身食之无味,那芥末也辣到让我的眼眶不住发红,鼻子辣痛着,我却笑了出来。


    笑着笑着,我就紧紧捂住脸,从齿缝生硬地挤出两个字:“买单。”


    这我也是第一次觉得自己的日语竟然如此生疏难听。


    女服务员走上来,指引我走到前台结账。那几步路似是漫长无比的煎熬,我路过几桌正带着欢声笑语的食客们,那愉悦的声音刺耳无比,我不禁低下头不再去看他们。


    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独自一人在异国庆祝生日了,可每次都是一样,当孤独感包围上来的时候,我只想逃避。


    这是我的劣性根。







#2


    “对不起,段先生,因为大雨导致交通堵塞,抢修车也被堵在路上了。至少需要两个小时才能赶来。您看您要不要先披上毯——”


    司机放了手机,语气变得恭敬无比,与刚才破口大骂的模样简直判若两人。我没等他说完,就抽出雨伞推开了沉重冰冷的车门。


    “不用了,我这就下车。”


    司机好像还说了什么,可却被大雨的淅沥声掩盖过去了。我甚至连伞都没来得及撑开,西裤的裤脚就被雨水打湿了。


    车外比车内冷了不少,斜风刮着雨兜进我的衣领里,雨伞几乎成了一种占手的装饰品。雨天专属的那种冷意是从脚底直升上头顶的,我被这冷冻得牙齿打颤,却似乎为了一点没人发现的尊严而举着伞快步往前走着。


    装给谁看我也不知道,但我却想到了那个站在帘子后偷看我的男孩子,以及他那双明亮的双眸。


    只要想到他,我的心似乎也暖了起来。







#3


    有人说我这是厌世。


    但我却总能发现有许多人也和我一样——面对日复一日的工作而厌烦不已;面对孤独冰冷的房间却无能为力——如果世间的人都在厌世,那这个世界又是因为什么而存在的呢?


    我在前台刷完卡,看着女服务员依旧带着标准的笑容递还着我的卡。那一刻我竟然觉得她和我是一样的境遇——一样的孤独,一样的烦躁。


    一样的擅长用不过心的笑容打发他人。


    我突然就想和她聊聊。


    我正准备看她左胸上的姓名牌时,她却突然拿着发票从我的身边擦肩走开了。我连忙追随着她的背影看了过去——


    她在半路转了弯,我却顺着原有的路线,看见了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正透过帘子盯着我,带着小小的好奇。


    可能是那光芒过于耀眼,我竟被他吸引住了,忘记了我的初衷。那道视线明亮又单纯,饱含着满满的温柔包裹住我的全身。我的心脏在那一瞬间突然沉闷地敲击了一下,似是有血液滚烫起来,流淌而过。


    我突然僵在原地,竟不知该做些什么,只想把那道视线印刻在脑海,烙印在心底。直到身后有人拍了下我的肩膀,我才知道自己正站在路中间挡了人。


    “抱歉。”


    等我再回过头去想看那个被额前的发微微遮住眼帘的男生时,对方已经放下帘子离开了。


    我的心一瞬间扑空,那滚烫的血液也蓦然凝在心头。餐厅白炽灯的耀眼光芒让我的双眼发晕,竟意外在脑海里一遍遍放映起那双明亮的双眸。


    那一刻,我意识到自己发现了这个世界存在的意义。


    却又让其从指尖悄声无息地跑走了。







#4


    中里有一个小小的车站,只通挂有205牌子的这一辆巴士。


    我收了伞,站在车站里把黑色的西装外套脱下拧了拧,有一道水顺着手滴落到柏油地上。


    外套里的白衬衫已经湿透了,黏糊糊地贴在身上,把冷风都灌进怀里,夹杂着稠密的细雨。我坐在空无一人的车站里,从湿透的公文包里拿出已经凉透的咖啡,喝了一口就扔到了一旁的垃圾桶里。


    大雨天道路非常难走。205这辆大巴从京都出发,到东京为止。途经中里这个小站,想必是要等很长时间了吧。


    手机发出低电量警告,我只是又盲目点了点手机屏幕就关了机。当最后一点光芒从这件昏暗阴冷的小车站里消失时,我才感受到了刺骨的冷与透体的累意。


    我躺在车站里的长椅上,把外套搭在脚边任由风雨将其吹干。我躺了近乎三个小时,期间睡着了两三次,但都是被冷意冻醒的。


    直到雨幕里有一道光刺透黑暗,大巴缓缓开到我的面前停下。司机是个有些白发的中年男人,看见我的落魄模样好心把他用来擦反光镜的毛巾递给我,让我擦干头发。


    我笑了笑,接受了他的好意上了开有充足暖风的大巴车。


    然后车继续启动起来,依旧用那不变的速度缓缓驶向远处那灯火斑斓的城市。


    那是东京。


    我正准备坐在双排的座位上,就看到了后排那双梦里出现已久的明亮眸子。







#5


    那一刻,我的心跳飞快不已。他的眸子依旧明亮地紧盯着我,带有他小小的好奇以及诧异,但最后似是想通了什么,都被温柔覆盖过去。


    他对我笑了一下,那破冰一样的春意让我脸颊的温度突然飙升到极值,这几乎冻得发麻的身体也一下回了温。


    ——这是我三十年不曾感觉到的温暖。让我知道了自己存在的意义,知道了世界的美好。


    我的指尖抖了抖,然后舔着唇僵硬地改了方向,坐在了他的身边。


    我也想冲他笑笑,却不敢扯出自己最擅长的角度。


    于是我深吸了一口气,刚要开口,就听到他说——


    “你好,我们又见面了。”


    是啊,又见面了,我的春天。








——END——








    

京都是真的有205这辆公交车的。人们上车时车体会倾斜,等无人上车时车体就会水平回来,司机才会缓慢地开走。

也是有中里这个小车站的,是在高速公路的一旁吧?是一个很小的,似日漫一样的小车站,能避雨,也有长椅可供休息。通什么车我不知道,但肯定不是205。

205是一辆只在京都里工作的公交车,是我加改了它的身份。让他成为一辆从京都出发,途经中里,到东京为止的大巴车。

希望大家不要太在意这些,也很欢迎各位说出自己的想法,谢谢。




乖巧的狗粮合集

评论(2)
热度(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🍬Moon. | Powered by LOFTER